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3/05/07

香港 ★ 靈魂的味道 - 魂 拉麵 Tamashii

最近重看"黑執事"這套腐漫, 惡魔執事的食物就是靈魂,為了把他的”食物”變得更好吃,執事無所不用其極…

靈魂的味道,當然只有惡魔才知道;而人類嘛,只能享受"一杯入魂"的食物…


店舖以傳統日式小店裝修,只有十多個座位。
其實在店舖開張不久,已經來過一次,當時為了一碗拉麵,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!


這天再一次來到魂吃拉麵,可能是平日的晚上,已經不用排隊了。

這次點了太極。湯底是以一半黑(墨魚汁),及一半白(豚骨湯)做成,估計是以此命為"太極"的源由。配料有一大片紫菜,半只半熟蛋,一片叉燒,木耳絲,菜絲(應該是我走蔥所以才有的),還有叉燒上那團蟹膏!其實蟹膏上還有金箔,可是照片看不到,呵。

魂使用的拉麵麵條,是近似公仔麵那種形態的,卷卷曲曲的那種,有些人覺得不夠正宗,但我則更喜歡這款,好像掛湯能力更好一點。另外麵條可選軟、中、硬。點了硬身的,其實也沒有特別硬,如果再硬多一點就好了。

豚骨湯感覺比以往淡了一點,但依然香濃而不油膩。只是墨魚汁比想像中沒勁,雖然十分濃郁但鮮味一般,兩者混合後就好像是一碗很濃稠的黑色豚骨湯…

叉燒很瘦,肥肉部分很少,女生來說,真好!而半熟蛋是上乘之作,流心之餘,蛋香十足,也沒有過咸。最重要是吃完沒有胃痛……(小妹腸胃較敏感,吃蛋會胃抽筋 )

至於金箔跟蟹膏,只屬點綴之作,蟹膏單吃也算甘香,但絕對不能混到湯中,不然只會像掉進黑洞中~



而朋友點的是魂,配料同樣有紫菜、半熟蛋、叉燒、木耳絲、還有筍。最基本的一碗拉麵,簡單不花巧,味道卻絕不簡單。

好吃的拉麵是會令人上癮的,大概這就是"入魂"的意思吧。


地址 : 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
電話 : 2893 2699

小妹的facebook專頁開通了! 內容會比blog更新得更快呢~
詩生活 | Promote your Page to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