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4/01/17

香港 ★ 銓滿記餐廳小廚 海鮮煲仔飯

週末夜晚十點多,又餓又冷的情況下,和朋友來到旺角這家吃煲仔飯。

雖然要算最有名的煲仔飯,好像非廟街莫屬,感覺在大排檔吃著風味更足;但當天氣這麼冷時,就寧願躲在室內,舒適地坐著更寬闊坐位吃個飯。

銓滿記位於旺角朗豪坊附近,在亞皆老街經過朗豪坊後兩個街口就是了,不難找到。

 

一個煲仔飯套餐有原煲老火湯,灼菜,煲仔飯和飲品,索價六十幾至八十多,價錢還可接受。也可以加$5添加豬油,不過這等罪惡之物,實在不適合吾等胖女子。

先來的是原煲老火湯和灼菜,侍應說湯中有山熟地和麥冬,藥材這方面沒多研究,只覺不論是湯的顏色和味道都非常濃郁,入口非常鮮甜,是否不含味精就只能說有點懷疑了。


不過這湯還真是非常大煲。朋友不愛麥冬的味道,把他那煲湯都留給我⋯⋯平常沒有半滴湯水,今晚就把它一次補回來吧。


友人的飯先來到,是 "金銀蒜粉絲扇貝煲仔飯"。其實這裡最有名的,是海鮮煲仔飯,看到煲仔飯上鋪滿了粉絲,還有香味十足的蒜泥和鮮味海鮮,揭蓋後立刻想搶粉絲來吃。


然後我點的飯也來了,這是 "豉汁大鱔煲仔飯"。上桌後先蓋著等一會,然後再倒豉油,香噴噴的飯急不及待要吃了。所以照片拍得有點HEA,哈哈哈。

米粒非常煙韌有咬口,反而白鱔味道只屬一般,肉質不爽口,且非常多骨,吃時要非常小心。



不過,吃煲仔飯的重點不在配料,實際上是飯焦。要做到一個完美,不黏底的飯焦,最講求師傅煮飯時的火喉,還有下豉油時的timing。我喜歡邊吃飯邊挖飯焦,吸滿豉汁和豉油的飯焦,略帶燶味,非常香口,而且很脆,實在是美味。有種不捨得全部吃完的感覺,可是飯焦冷掉就不脆了!還是快快吃光。

而朋友則把最好的留到最後,更能挖出一個完整無缺的perfect-do飯焦,再加砂糖吃,又是另一款滋味。



是晚有偶像的樂隊 Tricks 送飯,這配搭真不錯,嘻嘻。





銓滿記餐廳小廚
旺角新填地街419號萬福大廈地下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