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2/04/23

單身,快樂


朋友們,都開始關心我的感情狀況,說要介紹男生給我認識。
不會否認,儘管顯得如何不在乎,心底裡,還是會著急的。

時間像沙漏,但不是倒轉便可以重來。
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出那位跟你牽著紅線的人,除了靠上天,只能看運氣。
很明白,世上的事,從來只能預備它的來臨,而不能強求它會來。

我認為,只要等待,終於它會來。

最近,身邊的人,發生了一些事,令我對感情這回事,有另一番看法。

我一直以為,感情,就是兩個人,共同為未來的日子去努力,去經營。
然而,任憑你認為,一件事有多麼的理所當然,它,就是會有例外的時候。

 

 

 
今天看到一段文字…
正正道出了我現在的狀況…

「越長大,越難和另一個人在一起。不是因為條件。還是有人喜歡你,你也活得比以前更好,不再那麼任性,更像在投資的藝術品。也不是因為對愛情死心。在 KTV突然聽到的某首歌,會讓你不自禁模糊了視線。一些場景,一些氣息,始終無法忘懷。朋友幫你介紹時,你也會滿心期待。卻依然單身。

閉上眼睛吹蠟燭的時候,總是希望身邊有另一個人一起許願。一些客氣的場合,有人來搭訕,話題圍繞著你單身的原因。而他們最後給出的結論是,你太挑 了。你在心裡面笑,所以其他人都不挑?其實你自己知道,為什麼不能好好談一場戀愛?就是因為,你太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一塊料,所以不會再輕而易舉把自己交出 去。就像是,有一天你發現跌倒以後的傷口,會開始留下疤痕,於是走路時不敢再大步跨出去。

因為,你慣性太強、記性太好。認識一個人很簡單,忘記一個人很困難。你曾經心滿意足的閉上眼睛,讓另一個人帶你去任何地方,最後卻差點回不來。所以不能再失去方向感。於是你就變得膽小了。

以前喜歡男生有幽默感,現在更在乎安全感。以前打電話找不到人就拼命的打,現在發了短信沒回應,即使心中有波動也可以忍住。以前最有興趣的話題是對 方的過去,現在會先關心這份感情有沒有未來。所以,空暇的時候,你寧願和朋友在烈日下逛街,也不願讓對方覺得自己很在乎什麼。你安慰自己,有朋友就夠了, 一個人生活也很好。你忘記了當另一個人女朋友的感覺,當那個人出現時,你開始慌張、害怕。

只是,你並不是一定要單身,就像你也沒計劃過一定用哪隻手寫字。不過是,既然如此了那就這樣吧。你想要有人一起旅行,一起看電影。你想和那個人說自己準備好了,只是沒有勇氣,請對方多一點耐心。你想說不再需要太多驚喜,在心裡等的是一份相守以望的感情,抬起頭來相視而笑,安心的生活,如此而已。」

誰會想單身?
偶爾在夜裡,孤獨的感覺來襲,總會叫人軟弱起來。

前幾個月,負能量爆錶,什麼也不想幹,連自己也感到在把負能量傳到身邊的人了…

然後,在這時候,恰恰讓我看到一段文字,大意是說:你的靈魂是會聽懂你的話的。如果一整天都想著,口中說著負面的話:「生活好累」「人生很無奈」之類的,那麼靈魂就會不自覺間,聽到你這些話,而你的人,也真的會變成這麼負面了。然後,好的東西,都會離你而去。

我想,大概是某些東西影響著我。也許是大自然的法則吧,最近一直看到一些關於靈性的文章。

我悟性低,不知道當中有什麼奧妙。只知道,如果要有好的東西出現在自己身上,首先要把自己的情緒和內心調理好,不然,好事都會調頭跑掉。

保持感恩,快樂,是我最近的做人目標。
人有著正面思想,就會把好的東西,憑大自然的力量,吸引到你身上。
所以,我跟自己說,小事也要感恩,低潮過後,就會有好事來臨。


對自己坦誠,忠於感覺,對內心誠實。
keep smiling.
其實,這篇文字,是用來自我提醒的。

3 comments:

  1. 加油,正面去看生活每一天,事情就會變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愛情,看你遇到的,看你需要的,看日後相處的,有些人到了某個年紀還是單身,或許是他們替自己和別人都定下了要求,單身其實不錯,而兩個人一起是另一種生活上的冒險,可以很有趣。
    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,兩個人的生活圈子最好不要重疊,即使有了另一半,也需要擁有自己的個性和生活,例如你喜歡瑜伽,喜歡看《愛回家》;他喜歡長跑,喜歡看需要思考情節的電影。兩個人的部分相同,部分又不同,種種矛盾和好奇能夠產生更多相處的趣味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