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2/06/13

香港 ★ 遠離購物商場,一個人出走長洲

相信每個人,都總有一處,特別喜歡到的地方。對我而言,這個地方就是長洲。不管是開心或是傷心,苦惱,心存鬱結,都會跑到那裡去,然後,換個好心情回來。

前陣子,襯天氣好的時候,一個人偷偷的出走去。

去長洲的唯一方法,就是到中環IFC對出的中環5號渡輪碼頭,乘渡輪到達。船有分快船和普通船,幾乎每一次我也執意要乘普通船…因為船費便宜很多,哈哈。後來乘過一次快船,原來快船的坐位比較舒適而且有超強冷氣,但真的比較貴,所以,看個人要求囉。

喜歡長洲的主要原因,還是因為裡面的食物,總教人念念不忘。(所以我是吃貨…)除了海鮮,還有紅豆餅,手卷,大粒魚蛋,糕點,每次吃過後,就覺得不枉此行了。




在東灣泳灘附近的故鄉茶寮,由幾位日本人經營,售賣的是日式手卷壽司和紅豆餅。這紅豆餅幾乎每一次來到,都要吃一個~紅豆餅的表面較軟身,粉味較重,但做得很薄,讓人可以專心品嚐裡面的紅豆餡。滿滿的餡料,不算很甜,紅豆味很濃。喜歡紅豆的朋友,肯定會愛上。




這裡是三件的份量,很大一件的!

故鄉茶寮旁邊的新照記,以傳統糕點最有名。真材實料的糕點,很大一件,一個人吃似乎太膩,但當天吃就最美味!不然要放冰箱呢。我的最愛是紫米糕和紅豆糕,我記得綠豆糕也不錯的,不過只有一個人,吃不下了。另外此店也有豆腐花,大粒魚蛋,自制涼茶等,買了食物可以坐在旁邊的位置,吃飽再起行。

也許是情意結,總覺得這裡的紅豆餅和糕點,比其他地方的都好~所以,在其他地方,都不會買來吃,把quota留在長洲。


如高爾夫球一般的大粒魚蛋,比平常吃的魚蛋更彈牙,而且超大一顆。在長洲幾乎每家食店都有賣…然而記憶中,一串兩顆只需$7.5 ,現在已經加價至十元了………好貴啊…而且感覺沒以前那麼大顆了,是通脹?還是被電視節目宣傳過,要變得商業化了…


感覺上,每個簡樸的地方,最終都是逃不過商業化的命運……



天氣真好

把肚子餵飽後,就走到隔離的東灣泳灘,把眼睛也餵飽看看風景,吹吹海風吧。還可沿著東灣旁的東堤路,可以漫步到另一個泳灘觀音灣。

長洲人多以漁業為生,四處也可以看到曬海產的竹簍。而碼頭附近,也泊滿了漁船。


長洲最有名的節慶,肯定是太平清醮。而平安包,則是節日期間,在北帝廟派給市民的,寓意健康平安。去的那天剛好是節日附近期間,有麵包店會造平安包。


餡料有蓮蓉或豆沙,買了一個豆沙的,給自己一個平安。

不過,話說回頭,去了這麼多次長洲,我還沒去過張保仔洞!因為我好怕自己太肥,擠不進那個洞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這樣走走,看看,頃刻間,什麼執著的事,都變得不再重要了……

長洲 - 周末遠離煩囂之旅 - 香港旅遊發展局
http://www.discoverhongkong.com/tc/attractions/outlying-cheungchau-island.html

(冷知識時間:長洲是香港其中一個有名的連島沙洲tombolo。連島沙洲wiki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