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4/08/12

台北 ★ 邊走邊吃寧夏夜市

以往到訪過師大夜市,土林夜市,饒河夜市,這次要去以美食為主的寧夏夜市。

寧夏夜市位於大同區寧夏路,寧夏路與民生西路交叉口,乘捷運於雙連站下車,再沿民生西路步行5-7分鐘可抵達。(沒有地圖也不用怕迷路,因為順著人流走就對了)

以下不負責任短篇食記,因為我沒爬過文就直接去了,什麼是名物都不知道,哈哈哈。


寧夏夜市雖然面積小,但好處是:吃的聚在一邊,玩樂的在另一邊,如果為了吃而來的話,只要在民生西路的那邊入口進去就好,那邊都是無窮無盡的小食攤檔。沒吃午餐的我,一下子太多選擇,香氣撲鼻而來,反而有點暈,看到大大的招牌「鬍鬚張」就進去了。

美食文化館這名字很屌

結果這碗小小的魯肉飯,成了這趟最喜歡的台式食品。油亮油亮的粹魯,入口即溶,淋在熱騰騰米飯上,飢腸轆轆的我立刻滿足了…喜歡它的味道咸甜適中,而且肉汁份量剛好,每口飯都可以混入好吃的魯肉。


魯肉飯 NT$35 
純粹吃一碗魯肉飯的話,有點不好意思,就多點了一個水耕A菜,反正這幾天都沒吃過蔬菜。老實說,還不知道A菜是什麼,只覺得菜很嫩很脆。

水耕A菜 NT$45 
離開鬍鬚張,就往小食攤走去。雖然不是週末,但夜市依然人山人海,而且還有很多遊客。

(咕噥一下:雖然身在說普通話的地方,可是在遊客區,依然是很容易分出誰是台灣人,誰是香港人,還有誰是大陸人…就憑他們說話和擠人的 "氣勢",硬是要把我擠到一旁還要回頭兇啤我……)


每次逛夜市都會買臭豆腐來吃,這檔里長伯的臭豆腐是現做,每盤都是熱騰騰的。臭豆腐炸得剛好,每塊都十分酥脆,又沒有過硬,內裡的豆腐則十分軟,可是醬汁只有咸味,沒有很特別。


手工臭豆腐 NT $45

地瓜球

烤魷魚很香,也很多人排隊


很多燒海鮮的攤檔,很吸引價錢也不貴

沿途看到很多人拿著這個烤麻糬吃,NT$30不貴就買了一根來吃。有很多款不同口味的:蜂蜜,煉乳,巧克力,也有咸口味紫菜,我點了黑糖。



看到這個,很想買來當手信
夜市的另一半是遊戲檔攤,有彈珠台、撈魚、射氣球等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