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4/09/02

台北 ★ 台北高雄自由行2014 - Day 4 @ 台北, 高雄

Day 4

Hotel Quote -> 台北101 -> 信義公民會館(四四南村)-> 好.丘 Good Cho's -> 高鐵往高雄 -> Hotel Dua -> 金鑽夜市凱旋夜市 -> 酒店

睡過頭了⋯⋯而且睡得很差。

原本打算去阿吉師,但怕排隊排太久,下午還要趕高鐵,最終放棄了。
結果,打車去了信義區。

上兩次來台也沒看到這"地標",今次終於找到了。

當然101大樓並不會是我的目的地,要去的是旁邊的信義公民會館。

第一次在台北看到ubike!這種單車租賃服務很好呢,而且可以還車的地方也蠻多的。如果在台灣時間較長,租一輛然後輕鬆地踏一天,是很不錯呢。




雖然我是打車來的,但是坐捷運來這裡也很方便,只要坐信義線,從 "台北101/世貿站" 2號出口後左轉,再步行數分鐘左右便到了。

信義公民會館就在台北101旁,現代化的建築與仳鄰的四四南村成了強烈的對比。當四四南村被政府列為歷史建築物後,其中的四棟建築便規劃成為信義公民會館(四四南村)暨文化公園,於民國92年10月正式啟用,讓現代的民眾也能體會往日眷村的純樸風情。



這裡除了公園,不同的館也會有不同類型的展覽。


當天很多人來這裡拍照呢,有人拍畢業照,也有人很專業的帶備吹風的機器在拍片。

找亮點 LOL

最重要的行程,是來好.丘吃貝果(Bagel)。好.丘位於會館中的C館,外面看起來就是平實的古舊房子,外面放滿了植物,保留著眷村的感覺。進餐廳後,發現正滿坐,接待的少年請我留下手機號,沒想到預付咭還真的有用途呢。

好.丘的門口
還沒進餐廳,先看到一個售賣一些雜貨的地方,全都是MIT的品牌呢。記得有茶葉,果醬,餐具,醬料等,想找一些特別的伴手禮,這裡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貝果除了堂吃,也可以外帶的呢

店員說大概要等差不多半小時,那麼我就先四處走走…雖然睡得差,但幸虧相機有美化了我的樣子…哈哈哈。再一次多謝 Sony 借我相機。


好水腫啊………
大約等了二十分鐘,電話就響起了,立刻回到餐廳,因為有點餓了!

店員安排我坐在要脫鞋的tatami坐位,全店只有兩檯這樣的坐位,哈哈。好丘的環境很舒服,每張桌子都有不同的設計,有些是梳化椅,也有籐椅,膠椅。



這裡的貝果很有名,都是師傅們每天手工製作,而且是限量購買的,一個口味最多只可以買十個,合共也只能買十五個,希望更多人可以享用到。

點了眷村腐乳雞腿貝果堡,和一個熱的四季果茶。點一份貝果,可以加錢配成套餐,有湯/沙津,飲品及甜品。雖然餓,但怕一個人吃不了整個套餐,就單點算了。




四季果茶(TWD $160)先來到,裡面有青檸,奇異果,玫瑰花,橙片,西柚,酸甜果香的味道。只是對我而言有點小杯,如果可以份量大一點就好……




眷村腐乳雞腿貝果堡(TWD $200)終於上桌了,很大一份呢。貝果實在名不虛傳,很有嚼勁,麵粉味香,略帶一點點甜;而厚厚的雞肉烤得剛好,肉質很富彈性,很嫩滑,而且十分多汁,外皮用腐乳醃過,帶著濃郁的獨有香味,配上椰菜絲和清甜爽口的梨片,把偏咸的腐乳味道調,整個就很配合。




厚厚的貝果,拿著吃時很容易會掉到四處皆是,店家貼心的做了一個三角形的小袋,可以把貝果放進裡面,然後方便的吃著。(就是上面照片那張三角形的東西)


除了原味的貝果,也有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,咸的甜的都有,有些口味更是限定在某一兩天才有呢。




離開四四南村,順道逛一下信義區新光三越,散散步消化一下。然後乘捷運回酒店取行李,再打車到台北高鐵站。沿途那位憤怒的司機,一直在跟我討論當時的太陽花學運事件,事實上我跟他的看法很不同,不過……算了。




乘高鐵回高雄了。這次花在車上的時間最多,不過沒所謂啦。


到達高雄時已經五時多,再轉高雄的捷運到是晚入住的是Hotel Dua,當時天都已經黑了。Hotel Dua在高雄可說是最好的精品酒店,很舒適~

酒店就近的美麗島站,有全球著名的光之穹頂

晚上到了高雄最新而且最大的金鑽夜市、凱旋夜市,為了吃盡美食,最終吃撐了………



請加入小妹的Facebook專頁,按個讚吧!



信義公民會館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
營業(開放)時間:上午09:00至下午04:00;週一休館
電話 02-27237937
http://www.xydo.taipei.gov.tw/ct.asp?xItem=23671&CtNode=3620&mp=124091


〈好,丘〉信義店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,信義公民會館 C 館。
電話:02-2758-2609
營業時間:
週二至週五,10:00~21:30
週六及週日,09:00~18:30
(每週一公休,但戶外廣場還是可以拍照的!!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odchos/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