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4/11/25

首爾 ★ 2014 一個人去首爾 - 安東燉雞


韓國人真的好喜歡吃雞肉,隨便數數就有很多種吃法:炸雞、人參雞、烤雞肉串、陳玉華一只雞、燉雞……


終於有機會來吃燉雞了。跟朋友逛完Lotte Young Plaza後回到明洞商圈找尋晚餐地點,就來到了安東燉雞。光是在明洞,就有三家安東燉雞啊…我去的應該是明洞一號店。店面很大而且有幾層,坐位也很寬。

安東燉雞的介紹:
安東燉雞是從慶尚北道安東傳來的料理,在1980年代安東市場的雞肉城,有人發明在炒雞肉加入許多材料一起拌炒,於是誕生出今日深受大眾喜愛的安東燉雞。

安東燉雞是已經煮熟的雞肉,加入辣椒、香菇、紅蘿蔔等蔬菜,最後再放進唐麵(澱粉做成的細麵,主要用於烹調涼拌雜菜時使用)攪拌食用的料理。清淡的雞肉和嚼勁十足的唐麵,以及馬鈴薯和洋蔥等蔬菜做成的辛辣料理,是無論男女老少都喜愛吃的大眾料理,安東燉雞裝在巨大的盤子裡,視覺效果十足,再搭配冰涼的泡菜湯及白飯一併食用,絕對是一大享受。

(資料來自:韓國觀光公社

坐下後,店員就遞上了menu。基本上就只有幾款食品。韓國餐館很多都是專門售賣一種食品,不用怕有選擇困難的出現。這裡的燉雞有分帶骨的和無骨的,還有加入海鮮的海鮮燉雞。我和朋友都不是很餓,所以就點了帶骨的燉雞半份。(19,000 won)  


點好餐之後,店員就給了一碟泡菜,另外還有一碗很清,看起來像清水的蘿蔔湯。先試了一口,喝起來酸酸的,好像不太好喝耶…



等了好一會,燉雞終於上桌了!儘管只是半只雞,但真的是很大的一盤,除了半只燉雞之外,還有大量的薯仔、青瓜、辣椒、紅蘿蔔,和很Q的麵條。麵條比薯粉更煙韌,很難用筷子弄斷,所以每桌都有提供剪刀去把麵條剪開,方便夾起。


先吃一口主角,燉雞肉咸咸辣辣很入味,而且肉質很嫩滑有彈性,連雞胸肉也不會乾身。

起初看到這盤雞肉,沒感覺它有多辣,但越吃就越辣,能吃辣的小妹,都覺得辣得有點忍不到,最後更要不斷喝水~而麵條吸了醬汁的精華,所以超好吃,可是也很辣!然而越辣就覺得越過癮,就算很飽也會想繼續夾麵條來吃……

這樣的辣度就是喜歡辣的人會愛上的感覺啊。

沒吃過燉雞的朋友,趕緊在下次首爾旅行安排去吃吧。

怕辣的朋友則可能要三思一下吧,噗。


Day 1行程
香港 - 首爾仁川機場 - 新村冰柱酒店 - 弘大401烤肉店 - 酒吧 - 新村
Day 2 行程
新村 - 明洞 - BEANSBINS COFFEE - Daiso - Olive Young - Lotte young plaza line store - 金秀賢博物館 - 安東燉雞 - 新村Grand mart 超市 - 酒店


請加入小妹的Facebook專頁,按個讚吧!




安東燉雞 明洞1號店
신안동찜닭 명동1호점
首爾市中區明洞二街2-22
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2-22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