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4/07/16

台北 ★ 台北高雄自由行 2014 - 住宿 @ Amba Taipei Ximending 台北西門町意舍

到台北旅遊,住西門町是一個習慣。西門町較熱鬧,要找東西吃要逛街買的都有,而且交通便利,要住旺區的話還是首推這裡。這次選了評論不錯的Amba意舍。Amba hotels意舍為國賓大飯店ambassador的副品牌,主要吸引年輕旅客入住。酒店於2012年開幕,還是很短時間所以東西都很新淨。酒店曾獲英國設計雜誌Wallpapers* Magazine選為最佳商務酒店呢。

酒店位置落在西門町中央部分,從西門町捷運站出來走幾分鐘就到。樓下就是誠品武昌店,雖然不是24小時營業,但還是很方便的。



酒店的所有東西名字都是用"ba"用尾的,中文就是"吧",跟酒店名字互相呼應。


剛踏入酒店範圍,在地下已經見到有"甜吧",售賣蛋糕和咖啡飲料等輕食,傍晚時間也有不少人在享用的。

 "問吧" 其實就是check-in櫃台,設於五樓。而"吃吧" 就是餐廳和酒吧。



電梯附近一直都站著一個人,好像在徘徊等人似的,其實他是服務員……

電梯雖然可以到達各層,但如果要進入六至十樓的客房樓層,進電梯後需要先拍咭,再按層數,所以感覺不錯,不怕會有人可以隨便上樓。


到達五樓,一開門就見到這個DEVILROBOTS的親子豆腐人畫作,好可愛呢。四周也有不同藝術家的繪作。


"問吧"和"吃吧"之間有這個用天然採光的休憩點,大量的擺放植物,令人有很舒適的感覺。因為我早到了,我的房間還在打掃中,服務員就請我到這邊先休息一下。



等候取房期間,打開自己電腦用一下。這裡有免費wifi供應,不過是需要密碼的,未知是住客才能享用,還是詢問服務員就會提供密碼。


等了沒一會,服務員就跟我說房間預備好了。房咭也寫著"開吧",很用心。


門後有兩個磁石貼,如果住多於一晚的人,可以貼到門外,告訴清潔嬸嬸要不要替你房間打掃。


進入房間後的第一個感覺是,這裡感覺非常簡約無印風~ 沒有多餘的裝飾,擺設,顏色也是以黑白色及木調為主,予人一種家的感覺。


拖鞋上寫著“穿吧”,很驚喜酒店提供的是沙灘拖!不是平常酒店提供的,用紙做,用完即棄的。酒店也鼓勵大家把拖鞋取走,可以循環穿著。可惜我check-out時忘了拿走,浪費了……


洗手盆下有毛巾和夾萬,也有熱水瓶。


另一個驚喜是,房間牆上的插頭都是萬能插頭。真的很方便。旅客如果來這樣住就不用帶轉插了。




小冰箱裡只有兩瓶水,不過我也不太喝飲料,只喝水,所以也沒差,哈哈。


淋浴間和廁所分別位在鏡子的兩旁,也是乾濕分離。跟房間的白色風格截然不同,淋浴間和廁所都是黑色設計。另外,酒店提供的淋浴用品是MIT的品牌"薑心比心",很好用,這幾支一晚沒用完,都被我拿走了。

薑心比心的產品也可以到"問吧"購買,我差點就忍不住下手…



衣櫃和床實在太有無印的感覺,簡樸低調的設計,感覺舒適之餘,眼睛也有休息的機會。


雖然是在西門町的中心地帶,但因為房間位於8樓,而且窗戶有兩層,隔音程度還是不錯,不會聽到街上的聲音。



因為訂房時沒有包含早餐,所以就沒到"吃吧"到訪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