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4/07/29

高雄 ★ 台北高雄自由行 2014 - 住宿 @ Hotel Dua 住飯店

最後一晚回到高雄,住的是Hotel Dua,在tripadvisor裡得到高雄市第一的呢。Dua 源自閩南語〝住〞的諧音。我不懂閩南語,無從考究,嘻。


Hotel Dua 是高雄少數的高級精品酒店,風格跟Hotel Quote有點像(自己認為),也是木質感的現代設計風格。但Hotel Dua的設計更融入台灣本土的文化和風情,更顯人情味。

酒店位於全球15大地鐵站的第二名美麗島站6號出口,可以順道到光之穹頂參觀。

還沒進入酒店,就已經被高樓底造成的空間感所吸引著了。

照片完全沒拍出感覺來…原諒我沒有技術可言…

推門進去後,落入眼簾的是寬闊的大堂,很有氣勢呢。Check-in counter旁(照片最遠處)是dùa caffe,是24小時開放的,供應各式飲品、書報雜誌。


我訂的房間是13坪的Deluxe Double,位於十樓。



電梯大堂
木質感的房門,還沒進房間,已叫我有所期待。


進門後第一眼見到的,是這個超長的椅子。之後就被我散放著行李和物品了。


門口的左邊就是插房咭的地方,燈制,然後是洗手間。


淋浴間門口正對著馬桶的設計,總覺得怪怪的。房間也是使用TOTO免治馬桶,看來在商務旅館都很流行。下次……就試用一下吧。(羞)


另一邊是浴缸和洗手盤。鏡上的燈光源除了實用性外,設計感也十足。房間也有浴缸,晚上泡澡後整個人就是舒服~




這個小櫃,裡面隱藏了靜音冰箱。


冰箱裡附送的飲料也蠻多的。另外也當然有礦泉水和熱水瓶,茶包等。



很大的床,床褥是席夢思的獨立筒床。本來我就是那種,在哪裡都能睡的人…所以對於床的要求本來就不高。遇到舒服的床就會睡得更香這樣 XD


床邊的吊燈設計,跟Hotel Quote有點像,對吧?


在床的對面位置,是長長的辦公桌。高雄的酒店房間都比台北的大,各個設施都比較寬敞,不會覺得侷促。


只有一個人住,整晚都在床上打滾,這沙發就沒有用過了。


十樓窗外的"景色" ...... 還是把窗簾拉上好了。


燈制都在床邊,也是可以躺在床上關燈的貼心設計。


辦公桌上有一個萬能插頭,相信是方便商務住客使用的。



我住的十樓,剛好就是健身房和洗衣房的樓層。襯健身房沒有人,就拍了一個照,可是我沒機會去跑一下…(每間酒店只住一天的弊處…)



在房間休息了一會,就外出覓食。到了酒店大堂,被休息區的柔和燈光吸引了,決定先休閒一下。這小小休息區也擺滿了小說,雜誌,報紙,還有咖啡和小吃供應。一不小心大概可以在這裡待個數小時吧…



每部分的設計都非常時尚,而且擺了不少藝術裝飾品。









也有數台iMac可以隨便使用。



另一個住在Hotel Dua的原因,是'etage15 西餐廳供應的自助早餐。隔天早上就來到15樓享用。



餐廳有室外的露天坐位,不過我只有一人,就沒坐在外面了。侍應安排入座後,先給我送上咖啡。


接著就去看看有什麼食物了。自助早餐來說,餐廳真的提供了很多款式的食品!台式的有肉燥飯和粥品,西式的有各種芝士、沙津和吐司,也有很多熱盤冷盤,飲品選擇也超多的。











吐司也有數款可選擇,也可投到旁邊的麵包機裡翻熱。








新鮮從蜂巢滴出來的蜜糖!很新奇,哈哈。







優格和乳酸飲料。





還有現煮的海鮮湯呢,但我真的吃不下了……


我吃了兩盤……現在回想起來,怎麼我吃的這麼少呢?



因為是晚機回港,check-out後就寄放了行李在counter,然後獨個兒去玩。傍晚回來取行李後,因為買了點東西,服務員見我拿著很多東西有點狼狽,還主動幫忙手包行李,再替我電召計程車呢。細心的服務也是加分點。


Hotel Dua不論在設備,整體設計,服務等都很優,難怪這麼多人推薦這家酒店啊。如何預算許可的話,我真的推薦這家。



Hotel Dua
地址:800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65號 
電話: 886. 7. 272.2999
傳真: 886. 7. 272.2993
http://www.hoteldua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