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2/05/01

十年後的你

十年前的五月二日,下午近傍晚時分,在廣東道 100 號的加州紅卡拉ok,我第一次跟這位(當時覺得很可愛的男生)談話。那時,剛完成A-level 考試,帶著勞累的身軀出席。記得當時我跟朋友,坐在一堆(也是第一次見面的)fans 中間,不知要怎樣…有種坐立不安的感覺。然後那男主角走過來,我說因為忙於應考所以未及挑選禮物,他說沒所謂啊,有來就好。
那時候的記憶,已經很模糊了。那晚,我跟朋友早走,他一副失望的樣子,說希望我們多留一會。後來從其他fans 口中,得知他為fans們寫了首歌,還把她們弄哭了。聽不到他自彈自唱,著實飲恨啊。

那時候,可曾會想過,十年後的今天,會是這樣的狀況? 只知道,自從見過一面,便好像中毒了一樣,天天去forum和其他fans聊天(噢,那時還是BBS而已),有活動就第一個答應出席。也是因為剛考完試,所以,除了兼職,就是去活動。

可是他用了一個多月時間才記住我的名字啊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慢慢的,這件事變成了生活的習慣…我覺得是因緣際會吧,如果那時不是這麼空閒,要不是那時決定自修重考A-level,事情可能不會發展到這個地步(噗)

這十年來,發生了很多第一次,也是因為他,學懂了很多。無疑這是我沒有想像過的,也是外人沒法理解的…不敢說自己經歷了很多,只能說,這些事,都是因為他,才會遇上。

我永遠不會忘記,那些你不經意的話,卻深深的刻在我腦裡。也謝謝他有在聽,我的心裡話。

2009年「品香飯店」舞台劇


大概是自己的性格吧,每件事都希望做得最好,也是外來的因素影響,漸漸地,把太多責任扛在身上…一直覺得,只要心裡覺得值得,就算背後做了再多的事,也無所謂。

「在街上碰到你」這一件事,還是會讓我樂上一整天。


最近幾年,朋友們都開始說我太辛苦,做得太多了。我心知的,卻誰也分擔不了…付出幾多時間,通了幾多個宵,再屈辱的也試過,想分享,卻發現,沒有人明白。明白的那些,卻未能分擔。「孤軍作戰」這詞,這幾年來,常常在腦中出現。

很累了。
所以,最後我還是選擇了,退。

感謝朋友幫忙,不然這一天我應該會哭吧…

學懂放手,也是成長的一個階段吧。

也許,走到這個地步,是自己做成的果。不過,自問已經盡力了(而且做得比預期中更多,真的很多…),要回頭給自己評價的話,還是挺滿意的。

就這樣,十年過去。
感謝在一路上,每一個人,每一件事。
最重要,是謝謝,在這段路上留下腳印的,你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