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2/05/18

台中 ★ 一個人到台灣 - DAY 5 (日月潭 / 水里 / 集集)(多圖)

很不捨得,旅程來到最後一天了…

起床梳洗好後,朋友帶我去一家叫A bao的快餐店吃早餐。沒吃過蛋餅的我,點了一個酥皮蛋餅,還有一杯五穀豆漿。原來蛋餅是好好吃的!吃了一口後,心想高呼:為什麼我在旅程最後一天才吃到!餅皮帶甜的,而且軟軟的很Q(最喜歡這種有嚼感的食物!),配上醬油膏,一吃難忘!(謎:有那麼誇張嗎?)而溫暖的豆漿不算很甜,而且裡面真的有一顆顆的五穀,大大杯很不錯。如果香港有這種早餐,我一定乖乖的天天吃!

好吃死了!

吃飽就起程了!

出發前,朋友問我要去台中哪裡玩。我說,來到台中,不能不去日月潭吧!所以,朋友就載我到日月潭了…

在停車場遠眺纜車…大霧得看不到盡頭

這是日月潭的一部分

車票

可惜,天氣還是很差…儘管未有下雨,但景色都被濃霧遮蓋了…是有點失望,但還是去乘一下日月潭纜車吧。只是沒想到,在纜車裡,又看到另一番境象。有一種,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呢。


纜車的另一端是九族文化村,是要付費進場的,所以只在外面逛了一圈就回程了。

九族文化村的門口
纜車和文代村現在有one piece主題,可是我沒看過one piece喇

離開纜車站,去了玄光寺旁的阿嬷香菇茶葉蛋 吃茶葉蛋,這顆小小的茶葉蛋,味道跟香港的很不同。大概就是用了很多香菇來煮的關係吧,難怪這麼多人去排隊買來吃呢。



小小一顆,吃完就覺得更餓了,哈哈哈
玄光寺這邊有個碼頭,也是很多大陸遊客會到的地點。所以,也看到很多不願見到的場面,例如…抱著小孩在路邊小便…………唉~

碼頭,這也是日月潭的一部分
離開日月潭,他們說要帶我吃肉圓。車走了很久,最後來到一個叫水里的地方。好像是朋友唸書的地方呢。大概這裡不是遊客區吧,道路交通明顯沒有市區那麼躋湧。我們在一家叫董家肉圓的店排隊吃肉圓。他們說這家肉圓很有名的,因為每天限量發售,所以得提早來排隊…董家一共有三兄弟,各自有自己的店,我也忘了這家是誰的…朋友說這是最老一家就是了。
長長的人龍
肉圓是用油來翻熱的
店面很有歷史的感覺

店裡有很多人在吃肉圓
老店裡掛著的,都是歷史久遠的照片
第一次吃肉圓,嗚嘩~超好吃的呢!外皮很Q,裡面的肉不是肉丁而是一大片的,還有荀丁。肉塊很嫩,沒有因為煮太久而變得硬硬的~
超好吃肉圓 >.<

朋友說這裡的肉圓,吃法跟平常的不同。平常就是整顆肉圓連皮帶肉一起吃下去,在這裡吃,要先把皮吃掉,留下肉和荀丁。


店家提供了免費的大骨湯,當吃完皮之後,就可以下湯,變成一碗好喝的排骨湯了~天冷時喝這個熱湯,很滋味~(嗚,現在邊打字,邊流口水。為什麼香港沒有這樣的食物?)吃飽後,朋友要帶我去吃冰~本來天氣那麼冷,再吃冰的應該會冷死吧,不過還是去了(噗)。來到了這家大觀冰店,從外面看根本不像賣食物的店~


眾多口味裡,我挑了紅豆冰。這冰條的紅豆超多!而且也沒有很甜,香港那些實在被比下去 >_< 要不是天氣太冷,很想再吃一支…

好便宜啊!

水里車站裡荒廢的路軌
台鐵水里車站的樣子,很台劇的fu
離開水里,朋友見還有時間,就駕車帶我去了附近的集集。武昌宮於921大地震後倒塌,幸好裡面的神像都被信徒在餘震中搶救出來。現在這宮廟就成為了景點。下圖中的神像是供奉的帝公像,震後神像一直安然無恙,而且帝公像的鬍子竟然一直在生長!



離開集集,是時候起程去機場了…謝謝朋友一整天在駕車!我在車上也累到睡著了,還要駕車肯定更累吧,謝謝你們啊!

到達台中高鐵站,整個呆掉…因為整個車站都擠滿了人!買票的人龍超長,而且坐位都被買光了…沒有預先買票的我超驚慌,不知道要怎樣去機場,也怕趕不及到機場,可能要逗留機場多一天……這個時候我看到有自由座的售賣機。其實我沒搞清楚自由座是怎樣的,不過先不理了,既然還買到票,就先買,不行再算吧。然後我拖著行李,跑上月台,剛好趕得及…不過真的快被嚇死了 @o@ 最後整個車程也需站在走廊…蠻累的…

事件教訓,下次還是先買票吧………


自由座車票,比劃位的沒便宜多少…
趕到桃園站,再乘接駁巴士到機場。

巴士裡遇到一個跟我乘同一班機的男生,可惜最後在機艙沒有碰上了,噗噗。


辛苦趕到機場check in,然後飛機卻因為天氣差而誤點了……………唉~ 結果我餓著肚子,等了快兩個小時才能上機。
登機證

不知道是地勤人員留意到,還是碰巧,回程的座位跟去程是一樣的~


台灣,很快我們會再見。




DAY 1 - (台北) 西門町 / 師大夜市
DAY 2 - (台北) 陽明山 / 淡水 / 饒河夜市
DAY 3 - (台北) 東區 / 信義
DAY 4 - (台中) 一中商圈 / 逢甲夜市
DAY 5 - (台中) 日月潭 / 水里 / 集集

2 comments:

  1. 我不喜歡吃圓肉,放了入口卻不會吞..><

    ReplyDelete
  2. 喔,為什麼?
    是不喜歡那種粉皮的口感嗎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