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2/05/24

香港 ★ 街市旁的饗宴 - 香港仔漁市場餐廳

約一年前開始,跟一班為食的朋友組了個團,相約每個月都要「食餐好嘢」。我們第一次的聚會,就在香港仔漁市場餐廳吃海鮮。相隔一年,我們的一週年飯局,又因為休漁期將至,當然又在這裡了!

香港仔漁市場餐廳,原本只是為在魚市場內工作的人提供食品。但踏入午餐時份,這裡搖身一變,成了海鮮餐廳,食客可以在市場旁,吃到剛剛在海中打到的海鮮~第一次來時,看到外面的員工在努力搬海鮮,還有很多貨車在運送,濕漉漉的感覺其實沒有很喜歡。心中不禁問了一句:這裡真的有好吃的東西嗎?

當然,能令大家長途跋涉,再一次來到香港仔這邊吃午飯,必然有過人之處!

啡走

坐下後,由於還未齊人,朋友就點了一杯「啡走」。愛喝咖啡的我當然也要一杯。餐廳真正服務對象是市場的員工,所以一些茶餐廳常見的食物,例如餐蛋麵,其實都有供應的。啡走就是咖啡沒有砂糖而改用煉奶。如果你沒試過,下次到茶餐廳吃飯,不妨叫一杯「茶走」或者「啡走」試試吧~

超級大窩,每人可喝三大碗以上!

人齊後,就可以請店員上菜~首先上場的,就是一大盤讓人念念不忘的鮮甜魚湯!這個魚湯從大清早已經開始煮,把魚肉都煲至溶化,湯頭呈奶白色,而且有一層黃黃的魚油在上面,真材實料啊。對於平常「無淡湯水」的我來說,簡直想一碗接一碗的喝……不過好吃的食物還沒上檯,要把胃的空間留著呢。


以湯代酒,為我們的一週年乾了它!(photo by Jonathan

第一味菜是豉油王大蝦,新鮮蝦肉爽口彈牙,而且很多膏,由蝦頭至蝦身都有!頓時把膽固醇拋緒腦後,把蝦頭吃得津津有味~


椒鹽鮮魷,粉漿只是薄薄的一層,肉質彈牙有咬口,但絕對不韌,這是新鮮貨色才能做出的效果。


椒鹽鮑魚。聽說其他地方也有做這道菜,不過有些店家會先把肉挖起再煮,殼和肉是分開弄的。而這裡的鮑魚是連殼一起炒,需要的功架就更高了!



蒸海魚!以前我很愛吃魚,但不知為何當天對這魚的興趣不大…這條「花面星」肉質鮮嫩(這當然吧!是當天的漁獲耶),而我最佩服的,是大廚能把每尾魚蒸得剛好,魚肉剛好離骨又不會過火。


蒜蓉粉絲蒸象拔蚌仔,象拔蚌故然是鮮甜彈牙,而且每隻的size一點也不少。但粉絲才是重點!吸滿了精華的粉絲,加上香口的蒜蓉,真的是太捧了!


最後還有一尾蒸鹹鮮。將一尾新鮮馬頭,用鹽醃過夜後,翌日洗乾淨再蒸。鹹鮮有鮮魚的口感,但經鹽醃過後,肉質比較結實爽口;但亦有鹹魚的鮮味,聽說是蜑家傳統泡制魚獲的方法。


海鮮吃完還未夠飽,就叫了幾個菜。蝦醬炒飯香氣四溢,甫上桌便忍不住要吃一碗!




油鹽水生菜和咕嚕肉。還沒吃過蔬菜很有罪惡感,所以吃了很多…咕嚕肉則沒有吃了。


但吃完主菜,儘管已經120%飽,還是要擠出胃部空間,吃這裡也很有名的甜品:西多士~將麵包切成六小塊去炸,配上牛油和煉奶,脆而不油膩,一不小心,就吃了很多…………

網上找到這照片,戴著圍裙的就是經營店家的三姊弟。當天見到左邊的那位跟日本人流利的說著日文!後來向他讚嘆日文很流利時,他謙稱自己只是在說「鄉下話」,哈哈哈。(圖片來源:頭條網)

如果要來這裡吃海鮮,就一定要先訂檯,這裡(應該)是沒有walk in的。訂檯時店家會因應吃飯人數和預算,為人客預留時令海鮮,也可在訂位時提出要求再訂貨(例如魚湯是必須事前落order的)。而這裡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三時(這是魚市場的營業時間嘛),沒晚市。建議吃海鮮還是人多一點比較好,我覺得最少要有八人成行,可以多點幾款菜。


(註:2012年的休漁期為 15/5至31/7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