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2/05/22

香港 ★ 台式味道 - 小倆口三文治

(小倆口現在搬到天后了: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25356)

台灣旅行回來後,一直忘不了台灣的傳統美食,後來在找尋蛋餅食譜時,見到荃灣有一家售賣蛋餅的小倆口,立刻要相約朋友一起去試~


蛋餅其實是一種很簡單的台式早餐,用餅皮加蛋再煎熟再弄成卷狀,配上醬油膏,甜辣醬等。蛋餅可以沒有餡料,也可以在裡面加上肉鬆,蔬菜,芝士等,甜口味或者咸口味都很好吃~

看openrice的食評,這裡的肉鬆蛋餅最好吃,那當然是點肉鬆口味囉。另外再點了一個地瓜拉餅,一個燒肉熱狗,和一杯半價的特調咖啡。

小店是以外賣為主吧,整個店只有幾個坐位。然而老闆會很細心,就算我已經付了款,買了食物,都會等我們坐好,才開始做食物,保證是新鮮的 :)


蛋餅果然有台灣的味道!餅皮也是軟Q的口感,加上是新鮮做的,所以熱騰騰的好好吃!點一些醬油膏,或是什麼都不點,就這樣吃也夠味。能在香港再吃到這種古早味台式早餐,真開心呢。


然後再吃地瓜拉餅。拉餅皮的咬感比蛋餅的更煙韌,像是酥油餅那樣,而地瓜就是蕃薯,這拉餅裡佈滿了甜美的蕃薯粒,沒有很多調味,吃到的甜就是地瓜本身的甜味,簡單就是最好。

主角燒肉躲在麵包裡沒拍出來,哈哈

燒肉熱狗中的燒肉,當然不是廣東燒味的那種燒肉,而是烤的豬肉片。肉雖然未算很嫩,但還算易咬開。麵包佈滿芝麻,而且有烤熱過,麵包邊有一點點的焦,很香口。熱狗腸並不是平常吃的廚師腸,口味比較淡,但配上有芥末的熱狗醬,就很夠味。

店員知道我們兩個人分吃,都會主動把食物先切開才上檯,這就是小店的親切感呢。


半價的特調咖啡,奶的份量比較重,而且偏甜,朋友喝了一口,就說「這根本是咖啡糖嘛」。如果不愛甜的,建議點其他飲品比較穩陣。

在台灣吃一份蛋餅通常在NT$30以內,這裡一份蛋餅索價HK$15,好像不太化算。然而能夠在香港吃到想念的味道,此刻無價。噗。下次再去荃灣,希望能試一下其他口味吧。


小倆口三文治專賣店
荃灣沙咀道337-339號地下B2舖
2944 8303

(後記:上網搜尋資料時看到這篇報導,原來老闆原本是IT人啊…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