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2/05/03

台北 ★ 一個人去台灣 - Day 2 (陽明山 / 淡水 / 饒河街) (多圖)

還好我不會因為睡陌生床而失眠…一覺醒來,已經快十時…哈哈哈哈哈。一個人嘛,沒調響鬧,當然要睡到自然醒…尤其是,在外地,電視節目會突然變得很好看,不知不覺間就看到凌晨三時(!)所以能在早上時份醒來,已是萬幸~


早餐。多士已吃掉一塊。

當梳洗好再出門時,已經十一時了。先到位於西門町的蜂大咖啡吃早餐。還是要吸收一下咖啡因……呵。點了一份早餐。雖然已經過了供應時間,幸好還能點~
相信是即磨咖啡

不弄斧班門,所以沒打算品評咖啡,只覺得它很好喝,沒有酸酸的口味,是我喜歡的那款,哈哈哈。食物也不錯吃,平常不能吃蛋,但在外地就是會自我調節,而且膽生毛,吃完也不會出事 XD

吃飽就出發了。這次旅行的主要行程之一是陽明山。因為從沒見過櫻花。雖然天氣不好,但還是硬著頭皮出發了。不去白不去啊。

看到這個公車路線圖,我囧了

因為沒做足準備功夫,所以真的出事的 >_<!話說,前一晚看過旅遊書,本想乘從台北車站開出的公車到陽明山(因為西門町和台北車站較近),可是沒查好班次,到了車站才知道要半小時一班 @@ 不想呆等,結果又乘捷運到劍潭再轉公車…然後在劍潭等車時又錯誤在下車處等候……太白痴了 :(


幾經波折,終於登上到陽明山的車。


原本在台北市區還未有下雨的。想不到,當車子越駛越高時,雨開始越下越大…………

總算到達陽明山
花鐘

還是有不少櫻花呢


到達陽明公園時,雨是多麼的大…………立刻跑到小食店買了柄雨傘。說實的,真的很掃興,不過既然坐了這麼久的車來到,還是逛一下吧。然而都不太敢拿出相機,所以沒拍很多照片,就算拍,也是匆匆的拿出相機,snap幾張,就放回袋子裡………也許,美好的東西,還是印在腦裡比較好吧。


頭髮也半濕了………




掃興歸掃興,能完成自己心願,內心還是很激動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在陽明公園逛了約一小時,就乘公車離開了。雖然櫻花比想像中少,而且一直下大雨,但真的很高興。

在士林捷運站上車,再出發去淡水。

可惜的是,也許是下雨天,時間尚早,而且是平日,淡水這些遊客區沒有很多店開門…

看到這樣,著實很失望………

原本打算參觀情人橋,可是這樣的天氣…看不看也罷。於是就留在老街那邊亂逛和吃東西。


終於吃到第一份臭豆腐


離開淡水,回酒店休息一回,再計劃晚上行程。原本打算在淡水留到晚上的,可惜天有不測之風雲…


結果為了胡椒餅,決定去饒河街。第一次坐小黃,沒想到原來饒河街跟台北車站相距很遠的!
不枉我坐的士過來!

熱騰騰的胡椒餅

一邊吃,肉汁不斷溢出,太正了
來到饒河街,其實已經時間不早。唯獨這家胡椒餅還是大排長龍,不過幸好,沒有等很久,就吃到這個令人難忘的胡椒餅~
吃了一堆有的沒的,就返回酒店了~

DAY 1 - (台北) 西門町 / 師大夜市
DAY 2 - (台北) 陽明山 / 淡水 / 饒河夜市
DAY 3 - (台北) 東區 / 信義
DAY 4 - (台中) 一中商圈 / 逢甲夜市
DAY 5 - (台中) 日月潭 / 水里 / 集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