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like my Facebook Page!

2012/05/24

美食 ★ 自己做台式蛋餅!

去過小倆口吃過蛋餅後,對蛋餅的思念仍未減退。可惜家住九龍東,要去到地鐵另一方的荃灣,著實有點遠。於是不心死,又上網找尋蛋餅的做法。

其實蛋餅皮做法(看起來)不難,就是高筋或中筋麵粉+生粉+水+少少鹽。但由於家裡很少煮食,要煮也是一人份量,買了一盒麵粉回來,我怕放到過期還沒用完,會浪費……後來發現,原來義美有現成的蛋餅皮,而且超級市場就有售!當晚立刻買好材料,在家試做蛋餅~


我在marketplace購買,HKD$18.4,有五塊餅皮。價錢當然比自己弄麵糊貴了很多,但還是先買這個試弄好了。(其實重點還是懶!哈哈哈)

第一次嘗試,先弄一個簡單的芝士蛋餅。
材料:
義美蛋餅皮 1塊
雞蛋 1只
芝士 1片



每一塊餅皮都被透明薄膠分隔開,不用擔心餅皮會黏在一起~
把鑊燒熱後,下油。油滾後可把爐火調至中小火就好。

因為怕黏底(而且餅皮會吸油),所以這次下油份量稍多,如果用易潔鑊應該不用下這麼多油的。先把一邊餅皮煎至乾身,再翻轉煎另一面。煎另一面的同時,把已經打勻的雞蛋液倒到餅皮上,再推開至均勻。襯蛋液未完全熟透,再放上配料。然後把餅皮捲起。就可以上碟囉!

加入蛋液

芝士快溶掉的樣子好像很好吃呢
如果喜歡比較脆的口感,可以煎久一點。
不過,我是煎太久了Orz
基於我很喜歡吃焦的食物也不怕癌症什麼的,所以還是整個吃掉了。

賣相好差,失敗了,嗚
怎會甘心於這種沒賣相的成品呢?所以隔日再接再厲!換了不會痴底的窩,完全沒下油,健康一點。

這次也沒有把蛋液倒在餅皮上,而是先煎好餅皮,上碟備用;再直接把蛋液下窩,襯蛋液沒完全熟透時,把餅皮蓋上,讓蛋皮和餅皮黏在一起。這樣弄時間也比較快呢。

今天弄的是芝士鮪魚口味

這個賣相才像樣嘛!

橫切面,芝士在湧出來,呵呵呵

終於都成功了!半溶的芝士加上鮪魚,本來就是好搭檔,加上軟軟的餅皮,連平常不太會吃我弄的食物的媽媽,也快速的嗑掉了半條蛋餅,呵呵呵。

2 comments: